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中国小将颜丙涛绝杀卫冕冠军,晋级斯诺克大师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7日08:45 来源: 央视新闻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2021斯诺克大师赛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结束半决赛较量。中国小将颜丙涛连续三场在决胜局爆发,以6-5的比分绝杀卫冕冠军斯图亚特·宾汉姆,首次参加大师赛就强势挺进决赛。

△2021斯诺克大师赛半决赛计分表

“00后”小将颜丙涛此前与英格兰名将宾汉姆交手7次,4胜3负略占上风。

比赛开始后,颜丙涛与宾汉姆先是各下一局,1-1平分秋色。第三局,颜丙涛打出单杆62分后进攻红球失误,宾汉姆清台实现3分反超。随后一局,宾汉姆打出单杆87分,以3-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时间过后,颜丙涛和宾汉姆在接下来两局各自凭借一个单杆超50分,各下一城,局分变为4-2。颜丙涛随后吹响反击号角,先是单杆63分,拿下一局,紧接着两局全部零封卫冕冠军,不仅以5-4反超局分,而且率先拿到赛点。第十局,颜丙涛远台进攻上手后打丢红球,宾汉姆在多个防守僵持回合中把握住机会,将局分扳成5-5。

在关键的决胜局中,20岁的颜丙涛再次展现了与自己年龄极不相称的沉稳与抗压能力,以单杆65分实现超分后,顶住对手最后做斯诺克的尝试,化险为夷,最终绝杀对手挺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颜丙涛全部三场比赛都是以6-5绝杀对手获胜。

赛后,颜丙涛表示,“没有觉得压力很大,只是在5-4拿到赛点和决胜局的时候感觉到有点压力,但是最后自己都做得很好。虽然有压力,每一杆也是顶着压力在打,自己处理得很合理,没有出现失误。”

卫冕冠军宾汉姆认为这位年轻的中国球员不仅很有可能在决赛中一战成名,而且很有发展空间。宾汉姆指出,“打入决赛是颜丙涛一周来优异表现的最佳回馈,他还这么年轻,前途无量。”

对于即将举行的决赛,颜丙涛表示,大师赛的奖杯“保罗·亨特杯”是自己最喜欢的奖杯,而能够与奖杯合影就已经不虚此行,即使输了决赛也不会难过。

颜丙涛的决赛对手是两届大师赛冠军“巫师”希金斯,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6-4战胜世界排名第13位的大卫·吉尔伯特。

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7日晚举行,采用19局10胜赛制。如果首次参加大师赛的颜丙涛最终取胜,他将成为大师赛历史上仅次于19岁夺冠的“火箭”奥沙利文的第二年轻的冠军,而且也将成为继丁俊晖之后第二位夺冠的中国球员。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