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为了湖北、为了河北,我们都要上!”在鄂央企驰援石家庄集中隔离点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7日19:25 来源: 湖北日报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主力军再显担当。1月17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了解到,在鄂央企中建三局北方地区项目部已分两批共计50余人参与到了河北石家庄市集中隔离点的建设当中。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1月13日石家庄市启动建设黄庄公寓隔离场所,选址在正定与藁城交界处的黄庄村南,总占地面积510亩,总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将建设隔离用房3000间,按照“三区两通道”“一人一间一卫”“交钥匙工程”标准开建。

得知要建设应急隔离点后,中建三局一公司和北京公司的驻石家庄人员于13日第一时间请缨,向石家庄市政府递交了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

“根据安排,我们第一批人员在16日早上7点多进场。”中建三局一公司雄安公司办公室主任宋佩峰告诉记者。

17日中午,记者连线现场带队已奋战近两天的项目经理程鹏飞。他告诉记者,目前中建三局55名项目管理人员和工人一齐上阵动手,正在负责箱房内部独立卫生间的安装。

据介绍,隔离场所采用装配式建筑建造。为了抢时间、抢进度,现场多工程交叉作业。“安装卫生间时,我们先在一边将20多公斤重的塑钢底座拼装好。”程鹏飞说,现场两人一组安装好底座的支撑脚、管道预留部件,再分批运送到隔离房内安装马桶、洗手盆等。目前已安装完成300套左右。

“盒饭就土,防疫不苦!” 程鹏飞说,现场场地空旷气温低,风沙特别大,中午吃盒饭都掺着沙土。夜间气温又超过零下5℃,冻得手脚发麻,但工地上吊车林立,各支队伍各负其责,建设紧张有序。

“不少人的家离这里只有20多公里,我们工作的项目部开车也只有20多分钟车程。” 程鹏飞说:“去年初全国人民帮助了湖北,作为在鄂、在汉央企员工此次必须挺身而出;如今又是在自己的家乡,更加义不容辞。为了湖北、为了河北,我们都要上!”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三春 通讯员 刘宇太 史艺兰)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