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下周先晴后雨,抓紧晾晒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7日21:4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17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王艺霖)今天的暖阳让你感到温暖了吗?且看未来两天的晴好天气,武汉的气温又将升至15℃以上,“暖如春”的天气又会返场。

1月17日,江汉路步行街上,工作人员将一对对“中国结”挂上智慧路灯杆,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 记者苗剑 摄

今天是“四九”第一天,都说“三九四九冰上走”,可是这一轮的冷空气来去匆匆,今天阳光现身之后,气温又开始快速回升。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下周的天气将是“先晴后雨”,前期阳光依旧在线,可能还会温暖如春;到了下周三,受高空低槽东移和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会出现连续3天左右的降雨天气,雨势由小转中雨,提醒大家在下周前两天抓紧晾晒。

气温方面,下周即将到来的降雨天气,气温降幅不大,整体的气温水平都会在0℃以上。

民谚称,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河边看杨柳,由此可见,四九之后天气可能会开始转暖。

下周三,将迎来24节气之中的最后一个季节大寒,同时也是“腊八节”,根据目前的天气趋势来看,当天虽然是多云天气,但是晚间可能会出现降雨,将会在多云或者小雨之中迎来“腊八节”哦。

17日,武汉街头,不少市民选购各款造型可爱的毛绒冬帽。记者苗剑 摄

武汉市三天天气预报:

1月18日:晴天,偏南风2到3级,-2℃~14℃,中心城区0℃~15℃;

1月19日:晴天,偏南风2到3级,-1℃~15℃,中心城区1℃~16℃;

1月20日:多云,偏东风2到3级,1℃~13℃,中心城区2℃~13℃。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