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非机动车道上横着两条“坎”,改建停车场所致,城管介入后已部分拆除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7日21:43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17日讯(记者李爱华)汉口黄浦大街中百仓储门口,非机动车道上横着两条水泥坎,影响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近日,一位市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此事,江岸区城管局随后介入调查,两条“坎”原是为改建停车场所设,经过协调,目前一条“坎”已经被拆除,城管部门要求施工方暂时停工,并调整改建方案。

中百仓储正门口的一条水泥坎。 市民王先生 供图

市民王先生称,前几天,他路过黄浦大街中百仓储时,发现门前的非机动车道上莫名多出了两道“坎”。这两道“坎”均为水泥浇筑,约有1米多长,近20厘米高,横在路上不知有何用。

王先生表示,经过该处的行人和非机动车很多,两道水泥坎影响通行,稍不注意会导致摔倒受伤事故,希望相关部门进行整治。

1月1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中百仓储门口有一排空地,停了十几辆车。市民投诉的两条“坎”,位于中百仓储正门口的一条已经拆除移走了,另外一条“坎”则被围挡围了起来。

记者从中百仓储了解到,该处为中百仓储原有停车场,购物的市民在此停车,也没有收费。前不久,业主方为加强停车场管理,准备将停车场进行改建,两道坎是施工工人浇筑的,准备安装停车设施。

中百仓储正门口的一条水泥坎已经拆除移走了。 记者李爱华 摄

接到市民投诉后,江岸区城管局进行了调查处理:经调查了解,投诉人反映该处为中百仓储原有停车场,因乱停车现象严重,交管部门要求业主方对停车场进行整改。经了解,其相关负责人前期到行政审批局进行了咨询并办理占道许可证,行政审批局明确告知该处在红线范围内,无需办理相关占道审批手续。

江岸区二七街道城管中队工作人员称,尽管施工在红线范围内,但水泥坎给过往的行人造成了不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经过协调,施工方已将一条水泥坎拆除,另一条坎设置了围挡。城管部门已要求施工方暂停施工,并调整设计方案,改建停车场不能影响市民通行安全。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