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一84岁老建筑“搬迁” ,2500吨房屋整体平移10米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7日22:0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记者 宋枕涛

日前,位于汉口青岛路历史风貌区内的贺衡夫怡庐主楼首次10米平移到位,这是武汉市第二例历史建筑的整体平移。

这栋历史建筑重达2500吨,10日开始以每分钟20毫米的速度,向中山大道方向进行约10米的平移,整个过程历时7天;半年后,该平移工程还将再次启动,将主楼向胜利街方向移动约30米,实现对建筑的整体搬迁。

据悉,贺衡夫怡庐由武汉著名工商业人士贺衡夫于1937年修建,位于胜利街与天津路交汇处。抗日战争爆发后,时任汉口市总商会会长的贺衡夫主动将“怡庐”改造用来救济难民和灾民。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