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国内首部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将于1月22日全国上映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7日23:5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刘晓玲)1月16日,国内首部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在武汉举行了湖北媒体专场点映式。二十多家湖北媒体记者、武汉部分医院和社区观影代表以及为《武汉日夜》提供素材的部分拍摄团队一同观看了影片。

电影以疫情最前沿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及病患为主线,以深夜孕妇运送志愿者为辅线,表现了平凡的医护人员及百姓在疫情面前不舍昼夜、不惜生死、守望相助、攻克难关的感人故事。

据介绍,影片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组织指导,央视电影频道与湖北广播电视台等联合出品。片中战疫期间素材由湖北广播电视台及省内其他媒体记者深入红区,长时间蹲守式拍摄,其中大量珍贵镜头为首次披露。

上海援鄂护士、抗战老兵重症患者、产妇和新生儿、住在停车场的医生夫妻、志愿者车队队员、危重感染者……在长达95分钟的影片中,每一个镜头都真实无比,没有使用一句画外音,没有编写一句台词。30位战疫一线摄影师,用生命记录生命,向所有勇敢向前的平凡人致敬。

近日,电影相关话题也多次在全网引发热议,百余位影评人、媒体人集体力荐。影评人战台烽表示,什么样的剧本都写不出这样的故事,什么样的演员都演不出这些人物,纪录片《武汉日夜》就是用真实,来戳中每一个观影者的内心。

《北京青年报》编辑满羿也表达了自己的观影感受,“没有口号,没有煽情,没有表演,没有特效,但你却能被它所感动,也会因为它所思考。一群日夜拼命的人,记录了另外一群日夜拼命的人,在拼命中,他们都是胜利者。”

据央视电影频道报道,已有251位电影人向全国观众发出邀请,将在全国75个城市推出逾350场次公益观影。此外,百位院线经理和多家企业也都将尽其所能一同为影片助力,这一数量还在持续增加中。

目前影片已开启预售,1月22日将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剧照

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剧照

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剧照

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剧照

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剧照

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剧照

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剧照

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剧照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