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江豚跃出水面嬉戏 志愿者近距离直击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08:0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扫码看视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曾邦勇)近日,两段江豚跃出水面嬉戏的视频在黄石网友中广为传播。1月17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到黄石江豚保护志愿者长跑队了解到,这两段视频是20多天前,该长跑队在黄石西塞山区长江段所拍摄,这也是他们与江豚最近的一次“接触”。

“当时距离很近,它们就在我们快艇边戏水。”黄石江豚保护志愿者长跑队队员陈志平介绍,去年12月26日下午,黄石市长江游泳俱乐部组织冬泳,执行江上安全保障任务的长跑队员发现快艇周围有江豚的身影。随后队员们发现有多只江豚突然跃出水面,这让志愿者们欣喜不已,立即拿出手机拍下了两只江豚跃出水面的视频。记者看到,视频中,一只约1米长的江豚在快艇旁边突然跃出水面,溅起一阵水花后又潜入江中,随后另一只较小一点江豚也跃出水面。

“这也太可爱了吧!”该视频在朋友圈内迅速扩散,一些网友纷纷表示,如此近距离看到水中的精灵,让人一饱眼福。陈志平介绍,2013年,中科院武汉水生物研究所、世界自然基金会、长江流域管理委员会组织第三次长江科考时,黄石便成立了一支民间的江豚保护志愿者长跑队。该长跑队分别于2013年和2017年两次随科考队一起,在长江流域的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上海五省一市为保护江豚而奔跑,科考船在江面考察,江豚保护志愿者在陆地奔跑宣传保护长江,保护江豚。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