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职工职业道德标兵风采丨中建三局三公司基础设施工程公司总经理饶方平——把好细节关 守住“生命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08:13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年12月24日晚,刚出差回来的中建三局三公司基础设施工程公司总经理饶方平,连夜赶往武汉东站东西广场项目工地查看施工进度。

“材料来齐没有?”“这个位置盖盖子不是好看一些吗?这样太粗糙了,细节决定成败。”夜巡中,饶方平不时指出施工问题。

干了20多年工程,饶方平对工序和关键节点了如指掌,对细节严格把关。

“工程的安全和质量是建筑行业的生命线。”饶方平说,执行力和细节决定一切。

“最重要是敬业,不敬业就无法完成。”这是饶方平的工作信条。

2013年,饶方平带领团队承建了城市高架桥武汉二环线龙阳大道。

武汉二环线龙阳大道项目地处交通“大动脉”,施工中面临征地拆迁、管线迁改、交通疏导等一系列障碍,项目工期异常紧张。

面对工期压力,饶方平不敢有一丝懈怠,他把“家”安在施工一线,每天巡视到深夜12点。

一天晚上,正在进行钻孔灌注桩的施工,50余米的桩已浇筑到接近30米。就在此时,现场突然停电,一片漆黑,眼看随时面临断桩的危险,施工人员顿时乱了阵脚。

“这一损失就是四五十万啊!”施工员小刘急得团团转。

“别急,大家听我指挥。”饶方平临危不乱,通知所有夜班职工及现场劳务队前来支援,紧急调用发电机,一边发电一边继续浇筑。

由于泥浆泵停运,为了避免泥浆涌上路面,饶方平协调城管洒水车赶到现场待命。前后不到10分钟,现场桩基浇筑得以继续进行。

每逢急难险重任务,饶方平和他的团队总是冲锋在前。

2020年除夕,得知公司承建武汉火神山医院,饶方平主动请缨,迅速组织分公司资源第一时间参战。

他负责现场施工组织协调。为确保进度,保证每个施工环节有序进行,他每天只睡4个小时,时刻紧盯现场,累了就在箱房里裹上大衣打个盹。

在火神山医院交付使用后,他又作为分公司负责人,进驻雷神山医院。在“两山”医院,现场施工和交付后的维保工作,饶方平一样都不落下,一扎就是40余天。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婷 通讯员 肖露)

记者手记

雷厉风行的实干派

□ 李婷

马上就办、雷厉风行,是饶方平的一贯作风。

从房建项目到市政工程,饶方平都以“快”著称。他总能用最短的时间,克服种种复杂因素按期完工,做出精品工程。

这背后,是他20多年如一日的锤炼和坚守。

“做项目好比种田,你不用心耕种就没有收获,你不去好好经营就没有效益。”农村出来的他,即使打比喻也离不开乡土情结。

他这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实干精神,时刻感染着项目团队的每位成员。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