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高校老师再推抗疫公益歌曲 以歌声助力全国防疫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15:13 来源: 荆楚网

歌曲《感谢你武汉》MV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泉)1月18日,继2020年3月中南民族大学王菊老师与校友袁菁联袂推出抗疫歌曲《武汉感谢你》助力疫情防控后,双方再次合作完成了歌曲《感谢你武汉》。她们希望发挥音乐抚慰心灵、安抚情绪的作用,用音乐的力量温暖人感召人,助力全国防疫。

据悉,《感谢你武汉》的词、曲作者袁菁在2020年9月回武汉探亲期间,从亲戚朋友中了解到疫情期间许许多多感人抗疫故事,并看到了武汉重启复苏后的朝气蓬勃,她被武汉人民坚韧不屈,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于是,她提笔写下了《感谢你武汉》的歌词,并邀请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副教授王菊老师一同谱曲与演唱。

据袁菁介绍,歌词尽管是写武汉疫情和抗疫胜利,但没有直接用疫情和胜利两个词,而是用夜晚代表疫情,用明天的早晨代表抗疫胜利。她希望通过歌曲为全国抗疫加油,为大众传递温暖和力量。

“音乐能抚慰人心,我作为教音乐的老师,希望能用美妙歌声拂走阴霾,唱出抗疫力量。”王菊告诉记者,去年3月,因疫情进不了录音棚,只能在家用手机录制歌曲。如今,她已在专业录音棚完成了《感谢你武汉》的录制,该歌曲采用五句乐段结构,主歌旋律婉转凄美,低沉凝重,形象地表现了当时武汉疫情的复杂严峻,在副歌部分的高音区则将整首歌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