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美国国会大厦因附近火灾被临时封锁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07:51 来源: 新华网

这是1月18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拍摄的国会大厦和隔离围栏。 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新华社华盛顿1月18日电(记者徐剑梅 邓仙来)因附近地区发生火灾,美国国会大厦及相邻的参众两院办公楼18日被临时封锁。美国特工处说,这一事件没有对公众构成威胁。

据美国媒体报道,18日上午,由于受到“外部安全威胁”,美国国会警方关闭了进出国会大厦的通道,要求大厦内人员待在室内,大厦西侧参与总统就职典礼彩排的人员撤离现场。

报道说,距国会大厦约1.6公里的一个无家可归者营地当天发生火灾,大火随后被扑灭。国会警方说,国会大厦内外没有发生火灾,采取封锁措施是出于谨慎考虑。

负责总统就职典礼安保工作的美国特工处表示,这一事件没有对公众构成威胁。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就职典礼定于20日举行。1月6日国会骚乱事件发生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国会大厦四周竖起高高围栏,市中心多条道路被封锁,五角大楼调派2.5万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参与就职典礼安保工作。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