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五峰山脚添新景土家风情惹人醉 恩施女儿会公园春节前与市民见面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07:1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女儿会公园施工中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谭华)恩施城区五峰山脚下,又一座城市公园即将开放。极目新闻记者昨日现场走访后,从建设部门了解到,恩施女儿会公园进入最后收尾阶段,春节前可与市民见面。这座崭新的公园融入了土家情人节——女儿会的诸多元素,用充满土家风情的建筑和景观让人们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

过官坡后走过五峰山隧道,迎面就是恢宏气派的清江新城,不远处的转盘两侧,恩施女儿会公园建设现场,绿化工人们正在忙着栽种绿植。“大的乔灌木已经种植完了, 现在剩一些地被草皮还在铺植,整个项目再过十来天就可以全部完工。”恩施女儿会公园项目负责人谭帅介绍,恩施女儿会公园总投资1983万元,占地83亩,位于五峰山隧道出入口两侧,分为南、北广场,整个公园的特色就是融入了很多土家文化元素,比如吊脚楼造型的景观亭、长廊。目前,北广场已经建设完成,南广场仅剩景观亭和长廊还在搭建中,预计2021年春节前完工。

为方便市民游玩,建设部门沿山建设了木质栈道,用于连接南北广场。在栈道顶端处,还搭建了一个视野效果非常好的观景平台,供游人观景。女儿会公园以植物造园为主,特色建筑群为辅,建成后将形成“一线一环四点”的景观结构,建成后不仅可以供市民游玩,也能美化城市环境。

记者了解到,该公园与清江新城隔路相望,通过五峰山隧洞上方木栈道连接,辐射清江新城等新兴楼盘、金龙大道与五峰山道路沿线居民。公园在建土家族风格的廊架与景观亭,搭配绿化及铺装等,建成后将成为一个具有游步道及休息凉亭、健身栈道的综合性休憩公园,也是该区域城市环境居民休闲锻炼的主要场所。

公园根据景区性质、地域特征、资源分布特点分为五大功能区:入口广场、休闲广场、文化长廊、爬山栈道、观景平台。以多种方式丰富游览形式和游览内容,满足不同游人的需要。

路过的市民刘先生满怀期待表示,女儿会是土家族的一张文化名片,现在恩施有了女儿会公园,更能吸引各地游客来此感受民族文化的内涵和魅力。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