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血液中心江南业务楼开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07:1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武汉血液中心江南业务楼奠基仪式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晏雯 通讯员张智)武汉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再添新力量!昨日上午,武汉血液中心江南业务楼在武昌南湖村恒安路正式动工。

武汉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血液中心成立于1952年,是全国最早建立的采供血机构之一,承担武汉地区16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临床用血供应、医疗用血业务指导等工作,并承担省级血液中心职能,负责鄂州、天门、仙桃、潜江四地的血液标本集中化检测工作。武汉血液中心包括汉口中心本部和武昌江南分中心,其中,江南分中心主要承担武昌地区成分血采集和部分血液储存功能。

随着武汉市无偿献血工作的不断发展,为了更好地保障全市临床用血,进一步提升血液应急保障能力。经上级部门批准,武汉血液中心将新建江南业务大楼,总建筑面积18998平方米,地上5层,地下1层。建成后,将主要承担血液集中化检测、应急血液储备、血液科普基地、输血研究、血液采集制备等工作,预计2023年1月建成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