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凤头苍鹰撞玻璃 惊吓受伤后获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08:1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获救助的凤头苍鹰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见习记者张奇)昨日下午,一只迷糊的鸟儿撞上了武昌区银苑小区某个房间的玻璃窗,随后被小区安保人员赵先生救起。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湖北省水生野生动物救治救护中心,工作人员随后将其领走照看。

赵先生告诉记者,下午3时许,有小区住户告诉他,自己看到一只“猫头鹰”撞上了玻璃,掉落在地面上。赵先生赶到现场发现,这只“猫头鹰”蜷缩在地上,似乎是受伤了,便将它用纸盒装起来带回门卫室。由于不知该如何处理,赵先生致电极目新闻,寻求帮助。

记者找到赵先生时,“猫头鹰”正待在纸盒中。他告诉记者,这只鸟儿很有劲,被他抱着的时候还挣扎了很久。记者联系上湖北省水生野生动物救治救护中心,工作人员随后将其领走进行照看。救护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只鸟实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苍鹰,处于亚成鸟阶段,据初步观察,头部和右眼处均有淤伤,而且有些受到惊吓。他们计划先静养它一段时间,再请专业的兽医同事对它进行医治。

该工作人员提示,市民如果发现有受伤的野生动物,可以联系湖北省水生野生动物救治救护中心,或直接与当地派出所联系,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