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天门主动配建现代化试模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08:5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廖志慧)一台台卧式铣床、加工中心、平面磨床高速运行,一张张模架完成包装,即将发往沿海地区。1月16日,在位于天门市小板镇的模塑产业园内,包括湖北天模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在内的模具企业正开足马力生产。下个月,由当地政府配套的一座现代化试模中心即将安装设备,运行后将有效解决企业试模难题。

制造业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支撑,而模具等关键基础件则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根基,被称为“工业之母”。天门市瞄准汽车产业链上这一关键环节,加快培育模塑产业。2017年,天门市领导带队到“模具之乡”浙江黄岩的几家模具企业考察。浙江老板很直白:土地再便宜、税收再优惠,都不是投资的决定要素。他们提出:要产业配套、要行业人才。

江苏振业模具专攻高端汽车零部件模具,是宝马、奔驰、奥迪等知名汽车企业的供应商。感受到天门市良好的营商环境,老板肖烈熙带着一家老小考察天门。企业家诚意满满,天门市主动补链,为企业量身打造现代化试模中心。“注塑机产品型号多、结构复杂、定制化需求多、生产周期长,需要试模。试模结果的好坏,将直接影响模具的质量优劣。”小板镇负责人介绍,在沿海发达地区,试模中心大部分都是政府提供的公共服务。

企业有呼,我必有应。2019年上海进博会上,天门引入上海克劳斯玛菲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全球最先进的注塑机,并在小板镇建设现代化试模中心。“通过城投公司融资、申请政府债券资金等方式,解决了初期投入的资金难题。”该负责人说,今年2月份试模中心厂房建成后,即将安装设备。初期由振业模具使用,后期将对所有企业开放。

“下一步要补齐产业链薄弱环节和结构性短板,增强产业链韧性。”天门市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模塑产业园已初步形成从太鑫锻造模具钢、天模精密模架到振业成套汽车模具的产业发展链条。下一步,将继续引进模具及配套,打造以模具、汽车零部件、家电、电子产业为主导、产值百亿元的模塑产业集聚区,成为华中模塑产业新高地。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