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路通民心顺 业兴幸福来 ——汉川市“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走笔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13:46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邱济民 罗雪珊 通讯员 张华

宽阔平坦的公路,将沿途村庄、景点、产业基地一线串珠,形成一道道美丽风景。1月12日,农村新报全媒记者走进汉川市华严农场景湾居民点,只见公路两旁种满了紫玉兰,与村居实现“路宅分家”。

“以前,这一片都是田地、沟渠,脏乱差。”村民黄正环提及过去感叹,现在不仅路越修越宽,居住环境也改善不少。

在景湾健身广场,仿古凉亭、健身器材、休闲座椅、路灯一应俱全,几名村民正坐在休闲椅上闲谈。

“我们着力打造旅游公路,推进美丽农村公路建设,将对景观段近4公里道路刷黑,预计今年3月完工。”华严农场场长何红伟介绍,2018年起,农场累计投资2860余万元,新修农村公路20.5公里,提档升级公路23.7公里,全力创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

近年来,汉川市按照“串景成线、连线成环,示范引领、整体推进”的思路,重点抓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在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基础上再发力,全力争创国家级示范县。截至去年12月,全市新建农村公路132.4公里,提档升级296.5公里。

在沉湖镇赵湾村田水湾休闲农庄门口,新刷黑的农村公路宽敞通畅,直通G348国道等3条主干道。

“循环公路网贯通后,缓解了旅游高峰期堵车情况,游客从10多万增长到25万人次,带动附近80余名村民就业。”田水湾休闲农庄执行总裁胡雄伟说。

“福仙公路全程12公里,带动沿途12个村发展乡村旅游、休闲采摘。”沉湖镇党委副书记王维介绍,获得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后,该镇持续发力,2020年又新建“四好农村路”26公里,提档升级59公里,总里程达236公里。

“目前,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已进入决胜阶段,我们将建成一批示范乡镇和村,打造景观路、旅游路、生态路、产业路和文化路,实现农村公路由线成网、由窄变宽、由通到畅。”汉川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汪爱华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