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男子时常头晕似坐船 医生“揪”出这个耳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18:2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袁嘉欣)1月13日上午,陶先生来到武昌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就诊,时常头晕不已让刚步入职场的陶先生十分苦恼。经医生检查后发现原来是耳石症惹的祸,医生介绍,这种病虽不致命,但阵发性头晕仍然能让人产生不适甚至是呕吐,最终,在“魔椅”眩晕治疗仪的帮助下,陶先生摆脱了病痛。

今年22岁的陶先生,起床时感觉头部时常感觉眩晕,“就感觉像坐船一样,严重时站都站不稳。虽然过一会儿会有好转,眩晕却一直存在。”陶先生苦恼的说。一开始以为是颈椎问题导致的,陶先生便到医院做了相关检查却并未发现问题,辗转多家医院依旧没有找到原因。后来听人介绍找到了武汉市武昌医院神经内科,神经内科二病区主任医师郭宏伟经过问诊检查判定是耳石症。

了解到陶先生的情况后,郭宏伟为陶先生进行了耳石复位治疗。治疗回家后,陶先生的症状有了明显缓解,感觉轻松了不少。便打电话向医院感谢道,“这下总算放心了,非常感谢郭医生。”陶先生笑着说。

对于陶先生的情况,郭宏伟介绍,耳石是耳朵里的位置感受器,内耳前庭平衡系统内的钙化颗粒从正常位置上脱落,就会引起耳石症,患者便会产生眩晕的感觉。一般情况下,当突然起身、抬头或低头时,出现天旋地转的感觉,若发生以上几种症状,说明你已出现眩晕的症状,建议到医院排查是否有耳石症的可能。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