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专家提示冬季老年人日常防护和就医中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16:1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黄涛 通讯员 孙洪)1月18日,记者在武汉市第一医院采访时了解到,冬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武汉市第一医院老年病科副主任医师孙洪建议,老年人群特别要注意日常防护,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孙洪介绍,冬季老人要注意个人防护,避免共用个人物品,养成经常洗手的好习惯,注意居室通风,保持居室空气清新。减少出门,尽量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的地方。不参与聚餐、聚会、打牌、下棋、跳广场舞等活动。此外,还要保持正常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睡眠,清淡饮食,均衡营养,早中晚餐后室内散步,避免久坐久卧。

对于患有基础疾病的老人,如需长期服药,可定期去附近社区医院或药店进行购买,有条件的可委托子女帮忙购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时,应自我隔离,避免与其他人员近距离接触,及时送至就近医疗机构就诊。

随着互联网挂号就医越来越普遍,孙洪提醒,老年人可让子女先通过网上预约挂号,做好就医攻略陪伴就诊。就诊途中,尽量选择步行或自驾车外出,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路上和医院时,避免与任何生病或有症状的人近距离接触(至少1米以上,最好2米以上的距离),并全程佩戴口罩。减少在人群拥挤诊室的停留时间,速战速决。随身携带免洗洗手液或消毒湿巾,保持手卫生,避免用手揉眼睛、鼻子和嘴巴。

老年人就医完毕回家后,应妥善处理口罩,及时更换衣物,洗手洗脸。如需住院治疗,需要陪护,陪护人员应注意自身健康。陪护人员要注意减少外出,如果必须外出要做好自身防护,避免亲朋好友探视。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