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黄石市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19:51 来源: 荆楚网

现场领导为黄石市应急物资储备中心揭牌。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通讯员石艳)1月19日上午,黄石市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在黄石市团城山国药金山物流园3号仓库举行揭牌仪式并投放运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闸源虹一行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黄石市应急管理局在“战疫”和“战洪”两场“战役”的基础上,及时深刻反思,着力开展补短板强弱项建设,迅速启动黄石市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建设。在省应急管理厅、黄石市委市政府政策和资金方面的大力支持下,他们依托国药控股黄石有限公司,创新举措、因地致宜,撬动社会资本,以政企合作的方式迅速落地,整合、盘活了本地存量仓储资源、物流企业仓储管理和物流配送的天然优势,仅用4个半月时间,建成4层,总面积约6000平方米的应急物资储备库。

现场嘉宾参观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工作人员进行讲解。通讯员供图

目前,该储备中心已储备4个城区的应急物资,总价值约800余万元,共60多万件,主要包括生活类救灾物资、卫生类防疫物资、森林防火类物资、防汛应急救援装备等七大类物资。并搭载线上进销存物资管理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温湿度自动监控报警和消防及安全管理系统等四个线上管理系统,实现实时更新、云端查看、远程调度和监控报警等一体化现代化“智慧”管理。该中心的建成,标志着黄石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迈出了实质性、关键性的一步,对黄石市建成覆盖全域的应急物资储备体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