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偏远乡村搭上主动脉 新洲公交开到了凤凰镇余寨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21: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刘慧)1月18日上午9时许,迎着冬日暖阳,新洲曾经最偏远的凤凰镇余家寨村开通了首班公交。

“盼望多年,终于梦想成真。”数十位村民早早来到凤亭公交站旁,迎接第一班公交车的到来。“以前到新洲、武汉市区都要转好几次车,辗转半天,很不方便,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四通八达。”余家寨村刘传银大爷连连称赞。

凤凰镇与大别山革命老区交壤,西接红安,北邻麻城。这里,曾是新洲8个贫困街镇之一。近年来,依托城乡一体化试点,凤凰彻底告别贫困。据了解,凤凰镇委镇政府前些年规划将Z229公交延伸至余家寨村,但由于往来大货车较多,影响来往通行,公交车规划受到影响,延伸至余家寨村一时陷入困局。“村民的交通出行是大事。”通过多方协调,克服众多困难,设置了限高架,并派专人值守,在区相关部门积极支持下,凤亭站终于开通并投入使用。

上午9点30分,第一辆Z229公交按时到达凤亭站。通过引导,村民们戴好口罩,排队扫码上车,村里持有老年证的老人还可免费乘车。

据悉,Z229公交运行时间为每天6:00-18:30,大约30到40分钟一趟。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