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中国跳水“梦之队”来武汉了!东京奥运及世界杯跳水选拔赛21日武汉开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21:2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1月19日讯(记者简俊晖 通讯员 周金丽)19日下午,记者从武汉体育中心举行的2021年跳水项目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第二站)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东京奥运及世界杯跳水选拔赛将于本月21日在武汉开赛。

湖北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朱庆民介绍,本次选拔赛日程共9天。1月17日开始,国家队已抵汉提前训练适应场地,1月21日至24日举行比赛。25日全体人员离汉。“本次比赛设男子单、双人三米板;男子单、双人十米台;女子单、双人三米板;女子单、双人十米台共8个项目,均为奥运会项目。将角逐出8枚金牌。”朱庆民说,根据全国最新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本次比赛压缩了赛事规模,取消了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运动队参赛资格。“但一直在国家队训练的主力队员,如河北的王涵、龙道一两人,两年来一直在总局训练局训练,未回石家庄,所以他们本次来武汉参赛,凭绿码通行,到汉后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朱庆民特别强调,“本次比赛虽然控制了规模,但国内跳水高手全部齐聚武汉,运动员中有奥运冠军5人,世界冠军16人,竞技水平高,不影响奥运会选拔。”

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水兵则称,湖北跳水队将有4名运动员出战,既包括跳水名将王宗源、昌雅妮,也有新秀郑九源、叶林希,“他们的状态都很不错,希望老将赛出水平,新秀得到锻炼。”

由于本次比赛恰逢国内部分地区疫情散发,且当前气温较低,承办比赛的武汉体育中心进行了周密部署。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和随队队医全部集中入住酒店,尽管从酒店到赛场步行不到10分钟,但体育中心仍采取闭环管理,全体人员只允许在酒店、赛场二点一线之间,通过专车接送。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李军说,在武汉举办本次赛事,诠释了“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他表示,今年上半年选拔环节结束后,将确定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参赛选手。

武汉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是武汉今年举办的第一场高级别赛事,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对武汉的信任和肯定,我们将严格实行防疫管控,高标准做好赛事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东京奥运会选拔出最高水平的选手。”

据悉,本次比赛不设观众席,观众可通过网络视频直播,欣赏“梦之队”的精彩比赛。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