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10年换6台收音机,冬季空调不停,新洲好儿媳十年如一日侍奉八旬失明婆婆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22: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记者周治涛 通讯员陶火应

在新洲区道观河风景区道观社区,提起50岁的孝顺媳妇王银桂,街坊四邻无不交口称赞。就是这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10多年来,每天为双目失明的婆婆送饭,经常为婆婆洗澡、剪指甲、掏耳朵,把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当亲生母亲一样侍奉。

不停机的空调让婆婆暖心

王银桂的婆婆胡立华今年83岁,年轻时患青光眼病,12年前,胡立华的老伴去世,自己病情加重,不到两年时间双目失明,生活不能自理。自此,照顾婆婆的重担落在儿媳王银桂身上。

冬季气温低,容易诱发高龄老人的疾病,因此每年进入冬季,王银桂就要把婆婆房间的空调打开,让房间温度保持在28度左右。

1月19日一大早,在室外记者冷得直打哆嗦,但走进王银桂婆婆的房间,却感到热烘烘的。给婆婆梳洗后,王银桂将稀饭端到老人的手上,然后垫上一块胶片,以防稀饭掉在被子上。

在胡立华老人房间的床头,一部收音机最引人注意,收音机里正在播报新闻。王银桂说,婆婆双目失明后,变得有些孤僻,平时很少出门,夫妻俩白天要忙工作,为了给老人解闷,王银桂就买回来收音机,收音机不仅是婆婆最好的陪伴,还让她了解新闻,调适心情。

10多年来,王银桂为婆婆买了6台收音机,只要收音机坏了,就会去买一台新的回来。

孝老家风成为社区典范

王银桂的丈夫有三兄妹,大姐定居武汉市区,每个月会去新洲看望老人,二哥常年在外打工,逢年过节才回家。王银桂介绍,她和老公在道观河街道经营一家“小田园酒楼”,公公去世后他们两口子就把婆婆接过来一起生活。

“我嫁过来26年,公公去世前我也经常给他们送饭、打扫房间。”王银桂介绍,她16岁时自己的母亲就去世了,嫁给丈夫涂红林后,一起经营酒楼,日子过得还算舒心,和婆婆相处让她时常回忆起自己的母亲,内心觉得照顾公婆也是分内之事。

王银桂的儿子今年25岁,在武汉一家企业上班,受到母亲的感染,他每次放假回家,总是抢着为奶奶送饭喂饭,每年春节还会给奶奶包一个红包,这让王银桂感到非常欣慰。

住在道观社区的街坊陶银莲感慨,王银桂照顾婆婆,简直和照顾亲生母亲一样。“我平日喜欢和胡婆婆聊天,她说儿媳妇贴心,冬天除了空调不歇机,晚上睡觉前还要在她脚头放上热水袋,担心脚不热。”陶银莲说,王银桂对待老人的孝心,是社区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只要婆婆活着一天,我就要照顾好她一天”。对于社区居民的称赞,王银桂笑着说,侍候老人是天经地义的事,也是家风传承,将来儿子结婚,儿媳妇娶进门,也一定会有样学样。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