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堵河源自然保护区发现绿头鸭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07:3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程平、杨守宝、施维华)1月17日,湖北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墨池管理站工作人员在巡山途中,偶然发现两只漂亮的“小精灵”,在堵河支流墨池河水中嬉戏畅游。

经过照片比对和专业技术人员认定,两只“小精灵”认定为绿头鸭,属于《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中的野生动物之一,这也是在该水系支流中近20来首次发现绿头鸭活动踪迹。

近年来,该保护区加大保护区自然生态保护,全面实施生态修复工程,2018年5月4日以来,先后关停了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7座水电站,2020年全部拆除7座电站发电机组,清除河道坝址,畅通河道水流,堵河水系的黑水河、墨池河许多支流,恢复了往日的生机。清澈的河水在茂密的森林中潺潺而过,水生物系统得到恢复与繁衍,“鸟类大熊猫”中华秋沙鸭、白额燕尾等多种珍稀濒危鸟类频频现身堵河源。

(图片由堵河源自然保护区提供)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