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外媒:安保阴影笼罩就职典礼 拜登团队坚信典礼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08:1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1月17日发表了题为《就职典礼前,安保威胁把首都变成军事区》的报道称,在当选总统拜登的就职典礼前夕,美国国会大厦及周边区域已变成军事区。在支持特朗普的暴徒突破警察阻拦冲击国会大厦后,警方加强了安保。

报道称,国会大厦、附属办公楼及最高法院周围已经竖起约2.1米高的围栏。

报道还称,国民警卫队的人数将多达2.5万,其中许多人携带武器。已经有人拍到国民警卫队队员在国会大厦的几乎每一个角落睡觉的照片——这是自从林肯总统在南北战争期间准备就职以来从未有过的就职典礼安保场面。

在美国历史上,这样的情况似乎很少出现。弗吉尼亚大学米勒中心总统研究计划主任芭芭拉·佩里说:“在我们需要一场在新冠疫情期间最出色的庆典,在我们需要团结,在我们需要对全世界说‘我们是民主的灯塔、是闪亮的山巅之城’的时候,我们自己的国会山却成了一座武装堡垒。”

报道还称,美国特工处正在协调华盛顿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安保驻军,不仅因为潜在的袭击,还因为可能出现的更多混乱。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已经特别指出,在就职典礼前夕出现了“大量令人担忧的网络聊天信息”。

华盛顿市中心已经被路障、隔离墩、围栏和装甲车淹没。国家广场周围区域的13个地铁站将被关闭。

作为另一个史无前例的举措,国家公园管理局关闭了国家广场的大部分区域,把一个重要的公众聚集点变成基本上没有人迹的区域。

另据美联社华盛顿1月17日报道,美国防务官员说,他们担心参与当选总统拜登就职典礼安保的军人发动内部袭击或有其他威胁,这促使联邦调查局对所有进入华盛顿保卫就职典礼的2.5万名国民警卫队队员进行甄别。

报道称,这项大规模任务反映出支持特朗普的骚乱者1月6日在国会发动致命暴动后一直困扰华盛顿的安全担忧。它还凸显出如下担心,即被指派在未来几天里负责保护这座城市的某些人,可能会对新总统和其他出席就职典礼的贵宾构成威胁。

美陆军部长瑞安·麦卡锡当地时间周日告诉美联社记者,官员们意识到这种潜在的威胁,他提醒指挥官们在就职典礼临近之际注意自己部队中的任何问题。

不过,麦卡锡和其他军方领导人说,迄今为止他们没有看到任何威胁的迹象,官员们表示甄别工作还没有记录到任何问题。

此外据德新社华盛顿1月17日报道,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两名助手承诺,尽管面临安全威胁,但当地时间周三的就职典礼将是安全的。

“我们的计划和期待是,当选总统拜登将在国会大厦外的西侧,把手放在《圣经》上,其家人将相伴左右。”发言人凯特·贝丁菲尔德周日对美国广播公司记者说。

报道还称,贝丁菲尔德表示,在那座遭袭建筑物的台阶上举行户外就职典礼具有象征意义。

“我们肯定对这些威胁感到担忧。”即将上任的白宫办公厅主任罗恩·克莱因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不过,克莱因说,他深信,美国特工处和军队“会保障就职典礼本身的安全”。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