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问政新闻

荆楚问政·年度实事⑤|襄阳岘山文化旅游区30座山峰集体上“户口”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15:08 来源: 荆楚网

设计:蔡畅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刘文颖)“襄阳岘山南部从大朱山到曹家山之间有几座山峰没有名字,希望能够结合当地民间传说和故事来命名。”2020年8月6日,网友“xyliuyi”在东湖社区《民生热线》发帖说道。

2020年8月18日,襄阳岘山文化旅游区管理局回复称:我局立即与文旅、民政等地名管理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各部门将按照职责对岘山南部的无名山峰进行调研摸排,按照地名命名程序,迅速启动对未命名山峰的命名工作。

“经过我们摸排发现,这些山峰都有名字,可能因为没有在地图上标注,所以大部分市民不太清楚。”近日,襄阳岘山文化旅游区管理局综合科科员宋伟锋在接受记者回访时表示。

襄阳岘山南部山峰名称复核论证会。(通讯员供图)

“收到荆楚网网友提出的建议后,我们第一时间联系负责地名命名的主管部门襄城区民政局,由他们邀请了3名地名专家会同余家湖街道、庞公街道民政干部、部分村(社区)干部及当地六七十岁以上的老人,于2020年11月4日上午在水洼社区居委会会议室,就岘山南部山峰名称进行了复核论证。”宋伟锋说,通过核对图文资料、民间传说以及实地指认等方式,集思广益,最终就曹家山、黄龙山、王家山、歪头山、朝阳山、谢家山、乔家大山、雄鸡山等名称进行论证,最终形成一致意见并标注于卫星影像图。

据了解,襄阳岘山文化旅游区的30座山峰同步完成了卫星影像标注。

襄阳岘山南部群山标注图。(受访对象供图)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