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 县市区

孝昌:腊月杀年猪,村里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13:2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孝昌频道记者宋俊初、曾凡军、通讯员杨海林、刘萍)杀年猪是进入腊月后农户家里最隆重、最热闹的事情。1月14日上午,孝昌县小悟乡界岭村65岁的祝守义家杀年猪,他接回了女儿和女婿后,请来宰猪的师傅黄竹林。

黄竹林娴熟地给猪开膛,剥离猪杂:“我从十几岁就开始杀猪,干这行近40年了,如今生活条件好了,吃肉也不是稀罕事了,但正宗土猪肉还是很俏销。

祝守义说:“平时吃的肉没有自家喂养的年猪香,特地和老伴一起喂养了这头黑猪,一来是让儿子和女婿能吃上地道的土猪肉,另一方面想留住年的味道,一家人热热闹闹、开开心心地享受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黄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