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石家庄人收到了来自武汉的50吨莴苣,小区居民做起了莴苣宴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22:08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1月20日讯(记者曾凌轲)近日,石家庄长安区瀚唐小区的居民做起了莴苣宴。业主纷纷在业主群里自发晒起了清炒莴苣、凉拌莴苣、莴苣炒肉…… 原来是此前武汉人捐赠的40吨莴苣已经分发到各小区,市民们纷纷开始以莴苣为原材料施展厨艺。

瀚唐小区物业工作人员

瀚唐小区至善物业负责人李女士表示,小区3500户居民都分到了莴苣。分发莴苣的那天,大家有说有笑,一扫平日压抑的气氛。居民还自发在业主群里晒起了菜品。长安区裕彤社区居委会书记王先生说,千里送莴苣让人惊喜又感动,他已经和居委会工作人员把这些菜发给了下属各小区的独居老人、低保户等需要帮扶的人群。

石家庄市民吃起莴苣宴

“那天去高速路口接收这些莴笋,这抹翠绿好像把春天提前带到了我心里。”瀚唐小区物业负责人李桂云至今还记得收到莴苣的激动心情

李桂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1月中旬莴苣到达河北裕华高速路口的那天。她就跟着小区的车和志愿者去路口接收了这批蔬菜。除了莴苣外,车上的物资还有武汉“馒头哥”朱兴华做的4000个馒头。

瀚唐小区分发莴苣

李桂云和志愿者们将这批物资运到小区内的景观大道,就地进行分发包装。“每袋2棵,小一点的就装3棵。分装完后,我们再用小拖车去每栋居民楼发放。”李桂云介绍。分到的馒头则大多分给了现场的志愿者和小区的孤寡老人。

瀚唐小区分发莴苣

李桂云说,发放莴苣前,物业工作人员在业主群里向大家说明了这是武汉来的爱心莴苣。业主们纷纷在群里发言表示感谢。

极目新闻记者在微信群中看到业主们排队在群里发出“武汉的爱心菜收到了,感谢送菜的爱心人士们,辛苦了。”,还有业主说:“感谢,跨越千山万水来的爱心。”

小区莴苣宴

不过李桂云没想到的是,当天晚上业主们还自发在群里晒起了各家做的莴苣。“各种各样的做法都有,简直是一场莴苣盛宴。”李桂云笑着说。

瀚唐小区收莴苣

“当天晚上,我们物业工作人员也有幸分享了来自武汉的爱心。我们把莴苣叶洗干净了蘸酱吃,莴苣杆做了素炒、凉拌和炒肉3种做法,还做了个汤。馒头就着莴苣,我们又说又笑,真的挺感动。”李桂云感慨地说。

莴苣宴

长安区裕彤社区居委会书记王先生也参与了分发莴苣的工作。“当时听说武汉人民千里之外驰援送菜,真是特别惊喜和感动。”王先生说。

王先生介绍,裕彤社区除了莴苣外还有从武汉来的口罩等防疫物资。现在这些物资都已经由工作人员发放到了下属的12小区里。主要分给了高龄老人、残疾人和低保户等困难人群。

瀚唐小区收莴苣

还有武汉爱心物资在路上

莴苣刚刚上桌,武汉新一批的援助物资又已经上路。

第二批爱心物资

1月19日,极目新闻记者看到,此前参与莴苣采摘工作的武汉路路通志愿者团队和青海人马学连、马乙四曼、马乙不拉等人又准备了大白菜、口罩、防护服等新一批物资。这次,将由马学连、马乙四曼和马乙不拉3人一起开车出发前往河北。

3位青海司机

马学连、马乙四曼和马乙不拉3人多年在武汉从事清真餐饮工作。马学连在珞桂路上开了一家青海面馆,马乙四曼则在一家学校的食堂工作,马乙不拉除了开拉面馆外还兼顾着牛羊肉运输工作。

第二批爱心物资

武汉疫情期间,马学连和马乙四曼就主动向各地援鄂医务工作者免费供应了拉面、饼等食物,马乙不拉也曾参与志愿工作。这次疫情袭击石家庄,3人再次投入助力石家庄抗疫的志愿工作中。昨日午间,3人吃完拉面就踏上了前往石家庄的路程。

青海司机再次启程

“因为经历所以懂得。武汉刚刚发生疫情期间,我们小区的社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一度吃不上饭。我于心不忍,就决定把店里的面粉、蔬菜等存货都拿出来为大家免费提供餐饮。现在石家庄再次遭受疫情袭击,我们也希望能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他们减轻一点压力。”马学连说。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