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央企追加15亿在汉布局新能源产业,车谷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22:0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1月20日讯(记者简俊晖 通讯员张敏 彭宇 袁钰萍刘思思)去年在汉投资4.8亿元建设特种装备项目,今年再投15亿元建设数字城市网信配套电池项目,央企看好武汉发展,追加投资布局新能源产业,武汉经开区将形成新能源千亿产业集群。

疫后的武汉,让我们看到了更具活力的大城风范,再次投资这里准没错。”近日,央企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企业武汉中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与武汉经开区签署了数字城市网信配套电池项目合作协议,该公司总经理严忠表示,此轮签约项目是继该公司去年在武汉经开区投资布局发展特种装备新能源及应用建设项目之后,又一新能源项目。

据了解,去年的项目总投资4.8亿元,主要建设特种锂电池生产线,达产后可形成年产各类锂电池及系统6亿Wh(瓦时)的生产规模,预计建设期15个月。该项目尚在建设中,中原电子集团今年又追加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锂电池生产线和锂电池系统装配线,达产后可形成年产30亿Wh(瓦时)各类锂电池及锂电池系统的生产规模,预计建设期36个月,达产后预计可年新增营业收入20亿元。

再次在汉追加投资,布局发展新能源项目,看中的不仅仅只是经开区的产业优势与营商环境,更是因为大武汉不服输的韧劲。”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在前期多次考察中,强烈感受到武汉在加速重振的力量。“短短几个月,武汉经济指标就实现正增长,无愧英雄之城,作为央企,力挺武汉发展义不容辞。”

武汉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则表示,“十四五”期间,该区将重点发展锂动力电池、氢燃料电池等产业,推动新能源产业链条延伸、企业集聚,力争到2025年,形成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