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喜报!湖北省3家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膺“国字号”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22:30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1月20日讯(记者聂丽娟 通讯员谢文哲)今日,极目新闻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中华全国总工会近日命名100个工作室为第三批“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我省3家劳模创新工作室喜获“国字号”殊荣。他们分别是湖北省推荐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发动机分公司金益创新工作室、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邱绍峰创新工作室、湖北三江航天江北机械工程有限公司阎敏创新工作室。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发动机分公司金益创新工作室成立5年多以来,以“技术前沿 降本增效 人人创新”为愿景,始终聚焦智能制造自动化、智能化技术以及核心垄断部件技术攻关。

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邱绍峰创新工作室是一支由不同专业职工组成的创新团队,工作室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没有完整规范参考的前提下,高质量完成了我国第一批动车段和动车运用所的设计,树立了行业标杆。

湖北三江航天江北机械工程有限公司阎敏创新工作室牵头人是全国劳动模范阎敏,他被称为航天型号喷管“咽喉”主刀第一人,他创新的“绝技绝活”可将复合材料异型多位曲面的配车加工精度控制到0.005mm,远远高于数控设备所能达到的0.02mm。

据悉,2013年开始,省总工会在全省范围内创建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目前,共有3102个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其中全国级11家、省级520家,极大引导和激发职工投身技术创新、岗位练兵。近3年来,我省各级创新工作室累计完成各类创新攻关项目6.3万余项,申请发明或实用新型发明专利达2.1万项,提出合理化建议、先进操作法近5万项。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