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老旧小区破解防控难题 花费上万元加装防控“黑科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04:42 来源: 武汉晚报

居民经过大门时,测温仪同步显示测温结果和佩戴口罩情况。

武汉晚报讯(记者冷靖华 通讯员沈智勇 马婉琪)花费上万元购入并投用的一台黑体测温仪,让武昌区康乐苑小区的疫情防控变得简单而有效。

这台防疫“黑科技”由物业与业委会共同出资采购。

“您的体温正常,请佩戴口罩!”1月20日上午,记者在康乐苑小区西门探访发现,一旦有人走近大门,黑体测温仪就会发出提示声。

康乐苑小区是一个建成20多年的老旧小区,共有居民557户,其中老人占六成以上。物业经理赖云介绍,小区内有一个公立幼儿园,附近小区的孩子也都在这里上幼儿园,因为保安人数有限,早晚高峰,手动测温会在小区门口形成人员扎堆。

此外,小区西门处有个地铁站,附近居民为省事,经常穿行小区,这也给小区防控带来难度。物业找到业委会核心成员,商量解决办法。“大家商议时,提到在公共场所见过的测温仪。”业委会主任林维民说,他们开始在网上联系销售测温仪的厂家,可一打听发现价格居然高达14000元。

想到小区业主王宇之前做过高科技安防,业委会便找到他。王宇给出了八折的“友情价”,于是,黑体测温仪便装到了小区人流特别大的西门,“这个设备能同时给20多个人测量体温。”王宇介绍。

记者现场看到,黑体测温仪灵敏度、准确度都很高,居民戴着口罩走过去时,能立刻测温并语音报出温度,如遇通行者体温异常或未佩戴口罩,设备会发出报警提示。

武昌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黑体测温仪在小区内运用,在武昌区还是首次。目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的常态化阶段,这种“黑科技”防控设备的运用为该小区缓解了物业人员紧缺、高峰期人员聚集等难题。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