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出行” 江岸少年巧思妙想 为留汉过年打call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04:42 来源: 武汉晚报

代家“姊妹花”剪纸。

武汉晚报讯(记者向洁 通讯员杨国涛 胡蕴芬 张懿家)“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出行,留汉过个团圆年。”在2021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江岸区教育局在全区组织开展《留汉过春节 美好在江岸——2021年春节家庭寻访纪实》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及其家庭在武汉度过一个健康、平安而有意义的春节。

春节将至,一元路小学六年级(2)班的代梓菡和代梓萌一家舍弃了外出旅游欢度佳节的家庭传统,决定留汉过年。她们的妈妈是一位护士,爸爸是一位警察,去年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爸爸妈妈毅然选择坚守战“疫”一线。今年疫情防控再敲警钟,爸爸妈妈再次选择留守防控一线。

于是,这对心灵手巧的双胞胎在家里,借着寒假期间学校开展的“六个一”剪纸活动,将传统的剪纸技艺与如今的战疫创意融合,剪出“众志成城 胜‘拳’在握”,送给了爸爸及同行的警察叔叔们,还将一张张精美的作品送给了妈妈及护士阿姨们,赞美他们的无私奉献,更希望他们能早日回家。

每逢佳节倍思亲。年味渐浓,江岸区吕锡三小学学生潘奕帆更加思念常年在广州打工的爸爸妈妈。今年寒假,学校发出留汉过年的倡议后,奕帆积极响应,主动说服父母:“我已经12岁了,这个春节我留在武汉,陪爷爷奶奶过节。”他主动承担起照顾爷爷奶奶的责任,每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和爷爷奶奶聊天,让他们感到温暖和快乐,让远在外地的父母心安。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