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社区网格员引导居民 走街串巷宣传防疫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04:42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汪峥 通讯员陶韬)“戴口罩、防病毒,少聚餐、用公筷……”20日上午11时,江夏区金口街花园社区,又响起了疫情防控宣传的喇叭声。

花园社区网格员胡胜娣是金口街道专职设置的金口管家,负责服务花园社区老旧片区居民。近期,每天上午和下午,她都会和同事步行穿梭在该片区700余栋房屋间的背街小巷间,手持小喇叭,循环播放防疫口诀和安全提醒,提示居民们戴口罩、勤洗手。一趟走下来,需要3小时左右。

20日上午,记者跟随胡胜娣在社区内巡查时发现,该社区居民们已养成佩戴口罩良好习惯。在一户临街房屋门前,正在择菜的居民李阿姨,也佩戴着口罩。她告诉记者,社区一直要求大伙提高防疫意识,自己一家人早已习惯戴口罩出门。“而且最近社区又免费发放了口罩,我们更要积极配合了!”

花园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王涛介绍,目前,该社区组织金口管家和网格员定期在社区内走访巡查,借助小喇叭宣传防疫知识,号召大家提高警惕性。社区居民普遍具有着较高防疫意识。

近期,居民李兴云的孙子即将满10周岁,一家人原本打算小范围邀请十余名亲戚,摆酒席庆祝,但李兴云想起防疫宣传不聚餐的号召后,便前往社区咨询,在得到“不办为好”的建议后,李兴云一家果断打消了念头,“现在肯定顾全防疫大局,我们以后再补办都行!”

王涛介绍,目前社区采取网格员步行和微型消防车巡逻的人车结合方式,在社区开展广播宣传,下一步,还将通过社区广播,增加网格员和金口管家上门入户等方式,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确保居民们过一个安全防疫的春节。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