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房产证上怎么减名字? 如有贷款需还清后才可办理减名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04:42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爱华)近日,江夏区一位市民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咨询,老公婚后个人贷款买了一套房子,房产证上是自己和老公两个人的名字,现在想将房产证上自己的名字减掉,需要什么手续与流程?对此,江夏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了详细回复。

市民尹女士介绍,老公婚后在江夏区庙山个人贷款买了一套房子,已经办了房产证,但房产证上是自己和老公两个人的名字。目前这套房子的贷款还没有结清。如果想将房产证上自己的名字减掉,应该如何操作?

记者了解得知,夫妻间加减名字,房子没有贷款的话非常方便,带好相关证件去房屋所在地区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房产证增加(减少)配偶姓名事宜;房子有贷款这种情况,不能加减名字,须在贷款还清之后才可办理。因为如果贷款没还完,房产证减名字证号会变,相应的在银行的抵押证也要变,这就要去银行开证明,或向银行申请变更抵押人,银行同意后才能去交易中心办理。

接到市民留言后,江夏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称,您的老公在婚后贷款买了一套房产,不动产权证已办。因该房产有贷款,需贷款结清再进行窗口申请办理,也可以网上办理抵押权注销登记后夫妻减名。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