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来自武汉的50吨爱心菜上了餐桌 石家庄市民晒“莴苣宴”致谢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07:1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曾凌轲)清炒莴苣、凉拌莴苣、莴苣炒肉……近日,石家庄市长安区瀚唐小区的业主们,纷纷在业主群里晒起了自家的餐桌。原来,此前武汉爱心人士捐赠了50吨莴苣,分发到各小区后,居民们纷纷开始以莴苣为原材料施展厨艺。

“那天去高速路口接收这些莴苣,这抹翠绿好像把春天提前带到了我心里。”瀚唐小区物业负责人李桂云至今还记得收到莴苣时激动的心情。第二批运菜车到达石家庄裕华高速路口的那天,她跟着小区的车和志愿者去路口接收。除了莴苣外,车上的物资还有武汉“馒头哥”朱兴华做的4000个馒头。

李桂云和志愿者们将这批物资运到瀚唐小区内的景观大道,就地分发包装,再用小拖车去居民楼发放,小区3500户居民都分到了莴苣,馒头则大多分给了志愿者和小区的孤寡老人。“分发莴苣的那天,大家有说有笑,一扫平日压抑的气氛。”她说。

记者在瀚唐小区微信群中看到,业主们收到莴苣后纷纷发言表示感谢:“武汉的爱心菜收到了,感谢送菜的爱心人士们,辛苦了。”“感谢,跨越千山万水来的爱心。”

收到莴苣后当晚,瀚唐小区的业主们在群里晒起了各家做的莴苣(如图)。“各种各样的做法都有,简直是一场莴苣盛宴。”李桂云笑着说,“我们物业工作人员也有幸分享了来自武汉的爱心。我们把莴苣叶洗干净了蘸酱吃,莴苣秆则有素炒、凉拌和炒肉几种做法,还做了个汤。馒头就着莴苣,我们很开心也很感动。”

长安区裕彤社区居委会书记王先生,也参与了分发莴苣的工作。“当时听说武汉人民千里之外驰援送菜,真是特别惊喜和感动。”王先生介绍,裕彤社区除了莴苣外,还收到了从武汉送来的口罩等防疫物资,已经发放到了下辖的12个小区里,主要分给了高龄老人、残疾人和低保户等困难人群。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