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圣玛莉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红——惠企“及时雨” 助我开九店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07:32 来源: 湖北日报

徐红(左)与员工交流。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1月16日,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一栋小楼里,工人们正在进行墙体施工。

这是武汉圣玛莉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玛莉)在武汉开设的第9家母婴护理中心。该母婴护理中心投资3000多万元,建筑面积7000多平方米,设置61个房间,计划今年6月18日试营业。公司董事长徐红说:“春节前完成墙体改造,春节后装修,我们要把这里打造成国内母婴护理中心的标杆。”

很难想象,几个月前,她还在为几百名员工的工资发愁。

“企业能走出困境,多亏各级政府部门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扩大投资,只因相信明天会更好。”徐红说。

从“暂停键”到“重启键”——

7个停业门店陆续复工

“你看看这里的布局,需要调整一下。”

1月17日上午,在圣玛莉母婴护理中心(东湖店),徐红跟工作人员交流着。

“这里的房间已经住满了,春节期间也没有空房,订单已经排到4月。”徐红笑着说。

2008年,徐红在武汉开了第一家圣玛莉母婴护理中心。

10余年时间,凭借高标准的服务,圣玛莉的分店越开越多。去年1月20日,圣玛莉母婴护理中心(汉阳店)开业,这是徐红在武汉开的第7家母婴护理中心。“2019年,公司效益不错,所以2020年准备大干一场,结果遇上了疫情。”

受疫情影响,去年1月23日起,徐红在武汉的7家母婴护理中心陆续关门,随之而来的是600多位客户的退费。

1个月时间,圣玛莉退费2000多万元,员工的工资发放都成了难题,徐红开始四处求助。

直到3月底,圣玛莉的7家店才陆续复工。但受疫情影响,生意一般,营收有限。

从“重启键”到“快进键”——

企业驶上发展快车道

正当徐红为员工工资发愁时,“及时雨”到了。

去年6月5日下午,省妇联举办省巾帼企业“纾困解难面对面”政银企对接会。10多名女企业家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银行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沟通。

当天,徐红与华夏银行武汉分行水果湖支行签订300万元信用贷款协议。“钱6月10日到账,6月12日是发工资的日子,真是‘及时雨’。”徐红说,工资有保障,人心就稳了,企业也看到了发展的希望。

当年8月,圣玛莉又成功申请到企业纾困资金政府贴息。华夏银行的300万元贷款和招商银行的500万元贷款,利息由政府补贴。9月14日上午,政府补贴首笔3987.5元利息到账。截至去年底,圣玛莉已累计收到12.59万元政府贴息。

“真没想到,能实打实地享受到政府的好政策,百感交集。”提及此事,徐红很激动。

好政策接踵而至。

“以工代训总人数:50人;拟申请补贴总金额:2.5万元。”这是圣玛莉向人社部门申请的第三期以工代训补贴。此前,该公司已拿到5.5万元以工代训补贴。

在诸多利好政策的支持下,上月2日,圣玛莉的第8家店在后湖开业。

如今,圣玛莉的员工已从2019年的400多人增加到600多人。

徐红说:“圣玛莉能摆脱疫情影响,多亏了这些好政策,也让我们对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接下来,我们准备把业务拓展到外省,把企业做大做强。”

2020年我省纾困惠企措施

●截至11月底,累计减免社会保险费462.96亿元。

●稳岗返还发放金额34.16亿元,惠及企业16.29万家(次),稳定岗位629.9万个(次)。

●落实房租减免政策。1月-10月,共征收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收入12.11亿元,较2019年同期下降42.02%。

●累计为市场主体减税降费预计达1000亿元,其中超过85%为小规模纳税人。

●截至三季度末,全省17个市州签订授信协议和贷款合同共计4666亿元,受益企业43581家,已落地3989亿元,履约率达到85.5%。

(数据来源:省经信厅、省人社厅、省税务局)

代表委员点评

2020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纷纷为企业纾困开出“对症药”。一系列减税降费惠企政策的兑现,是激发市场活力的一场“及时雨”。

财税、金融、社保等一系列惠企帮扶政策,构建起长短结合的多层次政策体系。

短期看,有利于助力企业渡过难关;长远看,更能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

下一步,我们要坚持以企业为中心、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加快惠企政策兑现速度,为企业发展赢得时间,“跑”出企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省人大代表、京山市财政局职工 李芹

企业在,活力就在,明天就在。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不少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困难凸显。缓解资金链紧张,既要源源不断注入资金“活水”,也要为企业拓展市场“铺路”。只有放水养鱼,为企业纾困解难,才能让各类市场主体增强信心、更好发展。

一年来,全省各级政府部门不断加大纾困惠企政策力度,极大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未来我们还要继续努力,为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省人大代表、武汉岱家山科技企业加速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邓培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