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宜昌伍家岗长江大桥合龙 预计今年7月通车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07:3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合龙现场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杨丽芳 王耿)记者昨日从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1月18日,随着最后一榀钢箱梁吊装到位,宜昌市伍家岗长江公路大桥主跨钢箱梁顺利合龙,预计今年7月1日通车。

伍家岗长江公路大桥是国务院确定的《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中,湖北省19条过江通道之一。大桥全长2813米,是一座双塔钢箱梁悬索桥。自2020年12月8日主跨第一榀钢箱梁吊装以来,施工方中交二航局创新开展了焊接与吊装同步实施的特殊工艺,至2021年1月18日,仅用了40天,主跨77榀钢箱梁就已全部吊装完毕实现合龙。

伍家岗长江大桥合龙后,将加快进入桥面施工,冲刺今年7月通车。届时,宜昌实现城区中环闭环,内中外三环真正成形,“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格局成型。

据介绍,宜昌市伍家岗长江大桥是2021年湖北合龙的首座长江大桥。至此,湖北已经合龙及建成通车的长江大桥增至36座。据了解,目前湖北有燕矶长江大桥等4座长江大桥在建。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