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恩施免费发放 达标电动车牌证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07:5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向宗义 实习生刘冬颖)极目新闻记者昨日了解到,恩施州加强电动车管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25日起对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车免费发牌证,“非标车”设置三年过渡期,办理临时号牌,期满后禁止上路行驶。

恩施州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和经信局三部门发布的通告称,根据相关法规和规范,自2021年1月25日起,电动自行车所有人应到辖区公安机关指定地点办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手续。对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按非机动车进行登记管理,免费发放电动自行车牌证。

对不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 )的电动自行车(“非标车”)登记后实行过渡期管理。2019年4月15日之前购买的“非标车”,设置三年过渡期,免费办理临时通行号牌,过渡期满后禁止上道路行驶。“非标车”临时通行号牌办理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30日。2019年4月15日后购买的“非标车”不予办理临时通行号牌。

今年5月1日起,严禁未经核发牌证的电动摩托车、三轮及四轮电动车上道路行驶。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