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90公斤婆婆腹部囊肿 3名医生合力将切除肿瘤抬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07:5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石婆婆手术前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梁传松)阳新一名85岁婆婆因患卵巢囊肿,腹部膨胀得像一个怀上四胞胎的孕妇。本月6日,阳新县人民医院医生经过两小时手术,终于将这一超大肿瘤切除,手术医生称,“切除的肿瘤和抽出的积液有50公斤,超过了病人自己的正常体重”。

“术后恢复很好,老人出院回家后生活基本能自理。”20日,极目新闻记者来到阳新县浮屠镇沿镇村,见到病人石婆婆的儿子王先生,据他介绍,母亲早在14年前发现肚子里有个包块,但不敢上医院检查,拖了10年,后来肚子越长越大,最后生活无法自理,“有时倒地都没法自己站起来,我身体弱,也没办法抱起母亲”。2019年10月,王先生陪母亲去医院做检查,认定是卵巢囊肿,但不是恶性肿瘤。年过八旬的婆婆自觉年事已高,不肯治疗做手术就离开了医院。直到去年10月,由于体内囊肿继续增大,石婆婆躺在床上都没法翻身。王先生下定决心,最终说服了母亲同意治疗,这中间因为老人怕花钱又拖延了一个多月。

1月3日,年已85岁的石婆婆住进阳新县人民医院接受手术。“当时我们准备了几套方案,最终手术是成功的。”阳新县人民医院妇科主任王柏郁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手术前借助B超定位下,从老人体内抽出2.5万毫升积液。1月6日,婆婆被推进手术室,手术进行中又抽出了1万余毫升液体。

“最后手术清除患者周围粘连,切下肿瘤后,3名医生合力才将肿瘤搬出。”王柏郁说,后来对这块切除肿瘤称重是32.5公斤,加上之前从患者体内抽出的15公斤多积液,这个“肿瘤”重近50公斤。

据医院称,石婆婆手术前体重为90公斤左右,“这个肿瘤重量甚至超过了老人的正常健康体重,难怪老人生活无法自理。”王柏郁说,术前考虑到老人体内脏器受肿瘤压迫移位,经过反复几轮会诊,才最终确定手术方案。

“搬”开体内百斤重的负担后,石婆婆说,目前自己已能照顾自己,浑身的确轻松了很多。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