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网群资讯

武穴街道182个小区党支部成为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坚强后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12:44 来源: 武穴办事处

1月20日,在武穴市武穴街道大桥社区金城小区联合党支部协助下,该小区陈先生终于拿到了全额退回的为儿子在某酒店订购的10桌婚宴款。

据了解,陈先生原定于元月26日为儿子举办婚礼,并在某酒店订购了10桌婚宴。金城小区联合党支部书记崔元庆得到消息后,迅速上门做其思想工作,讲解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希望他们家的婚事缓办。但陈先生担心已经支付了婚宴定金,推迟婚宴会造成损失。小区党员当即前往酒店表达了相关诉求,终于协助将定金全部退回。

据介绍,武穴街道办事处共有187个小区,共计成立了182个小区党支部或联合党支部,7962名党员就近下沉到各自小区党支部参加活动,成为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坚强后盾。各小区党支部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带领下沉党员摸排外地回乡过年的居民,通过党员中心户的作用,用电话或微信的方式,劝阻外地务工人员就地过年,为春节期间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作贡献。

宏达社区112名下沉党员组成若干个防控巡逻队在辖区内开展常态化平安巡逻,及时劝导居民不聚集,不聚会,不扎堆,戴口罩。截止当日,共摸排返乡人员53人,摸底外出务工人员总757人均已联系,劝导外地务工人员原地过年,还对重点人员进行每日体温询问。

螺丝旋社区银兴小区党支部书记吕浩锋,得知有位居民从北京大兴区返乡,当即与下沉党员翟马跃一起上门做工作,将其送到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二里半社区上付小区有户老人过世,下沉党员高炎月第一时间赶往吊唁,并做家属思想工作,答应了一切从简办丧事。

武穴街道党工委书记付海强说:有小区党支部强大的支持,有下沉党员广泛的参与,在广大居民积极的配合,我们一定能打赢今冬明春这场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