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福建世茂海丝馆正式开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18:51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月20日,“丝路启航·文化筑梦”福建省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以下简称:世茂海丝馆)开馆仪式在福建泉州石狮举行。该项目开启了世茂在“一带一路”全球文化领域布局的新起点。

博物馆占地11482平方米,建筑面积30718平方米,由拱辰楼(主楼)、春华楼(东楼)、秋荣楼(西楼)、东阙楼、西阙楼五楼构成。馆内设九厅一院,涵盖两个故宫专题展厅、世茂珍藏展厅、海上丝绸之路展厅、丝路山水地图数字展厅、特别展厅、多功能报告厅、两个贵宾厅以及紫禁书院(泉州分院)。

其中,故宫专题展厅设于拱辰楼,开馆将举办“龙凤呈祥——清代大婚庆典展”和“浮梁巧烧——故宫博物院藏明代御窑瓷器展”两大文化主题展。

世茂珍藏展厅设于春华楼,开馆将举办“开轩览物华——世茂艺术珍藏展”,分陶瓷、佛教、书画三个展区,主要展出中国历代陶瓷精品、古代佛教艺术珍品、明清书画以及以“渡海三家”(张大千、溥儒、黄君璧)为代表的近现代书画。

海上丝绸之路展厅设于秋荣楼,开馆将举办“船行看潮生——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文化展”,讲述海上丝绸之路带给石狮的巨变,凸显当今“一带一路”倡议于城市发展和世界交流的重要意义。

丝路山水地图数字展厅设于一楼西侧,开馆将举办“穿越丝路之旅——《丝路山水地图》数字艺术展”,以世茂集团捐赠故宫博物院的《丝路山水地图》为主题,通过数字多媒体技术寓教于乐,互动体验陆上丝路之美。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