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希腊首现本土感染变异病毒病例 餐饮业或将推迟恢复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14: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0日傍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51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死亡27例。目前该国累计确诊149973例,累计死亡5545例。

据报道,近日,希腊发现了两起本土感染变异病毒病例,变异毒株与此前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毒株相同,这引发了卫生专家们的担忧。截至当地时间19日,希腊累计发现26名感染变异病毒感染者,其中2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新发现的两名本土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一人来自雅典,一人来自克里特。由于这是首次在希腊本土发现感染变异病毒病例,医学专家们担心变异新冠病毒可能已在希腊形成社区传播。

目前,科学家正在对病毒基因序列进行分析,以确定变异病毒传播的情况。

雅典大学微生物学教授兼卫生部专家委员会成员瓦托普洛斯19日表示,实施宵禁措施有助于“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和避免出现拥挤场面”。他称,尽管部分商业活动已经重启,但政府目前还没有取消宵禁的打算。

瓦托普洛斯表示,在疫情形势允许的前提下,可恢复钓鱼、狩猎等户外活动,但对于取消人员跨区域旅行禁令的这一问题仍需慎重考虑。他还说,政府将在22日决定中学是否将恢复开放。对于餐饮业的恢复计划,政府将在评估零售业重启对于疫情的影响后再作出决定。

对于政府下一步的计划,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在当地时间20日发表议会讲话时曾提到:“政府下一步的目标是开放学校,其他的活动都可以等待。”暗示重新开放滑雪场、餐馆和允许跨区域旅行的计划将被推迟。

当地时间19日,米佐塔基斯还表示,希腊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进展情况顺利,针对85岁以上人群的接种工作将很快完成,80至84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也将随即展开。

截至19日,希腊已进行了92401次疫苗接种,其中85岁以上的人群接种了逾11000剂。

目前,希腊全境已设立了144个新冠疫苗接种中心。希腊卫生部秘书长西米斯托克莱乌斯此前宣布,随着更多疫苗的到来,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超过1000座疫苗接种中心。(蔡玲)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