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区人大代表开展履职座谈会 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21:4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姚欢、成令茹)为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有效发挥人大代表监督实效,1月20日,武昌区人大积玉桥街道工委开展题为“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交流履职经验。

交流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我的工作就是要深入基层了解老百姓的需求,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座谈会上,81岁高龄的人大代表王琨正在介绍履职经历,推进粮道街道路拓宽、开通公交线路等都是历年来为辖区居民解决的实际问题,今年是他作为武昌区人大代表的第24个年头。

在座的人大代表不由得对王琨竖起大拇指,他们表示,履职过程中确实会面临各种困难,我们要将居民的期待和盼望作为前进的动力,以持之以恒的干劲攻克难关,切实解决人民的困难问题,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信任。

人大代表们结合当前国内外发展形势,重点围绕武昌“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建议和意见,传承和保护红色文化,打造独有的文化平台,提升武昌文化辨识度,助力武昌区高质量发展。

街道党工委书记指出,人大代表要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强化担当,履行好代表职责;要常怀为民之心和为民说真话的胆识,深入群众、问民所需,关心民生发展的大事小事;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依法依规履行代表职责,同时积极引导居民依法维权,共同参与到社会治理之中。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