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暖心!武汉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煮腊八粥为93岁老人庆生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18:25 来源: 荆楚网

视频:医护人员为93岁老人庆生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刘姗姗)“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月20日,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综合二科病房里上演了温馨的一幕。当天是患者张爷爷的93岁生日,又恰逢腊八节,医护人员得知后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护士还特地熬煮了暖心腊八粥,在病房里一起为其庆生,令老人和家属感动不已。

护士为张爷爷熬煮腊八粥。通讯员供图

张爷爷家住汉口,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老年痴呆等基础疾病。因为身体原因,他每隔几个月就要来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综合二科住院治疗,和这里的医护人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刚开始入院时,张爷爷因为老年痴呆谁都不认识,连自己的名字也不记得,总是沉默不语,情绪低落。综合二科医护一起查房后,护士长刘亚琼详细了解了患者病情,提出在常规药物治疗的基础上,再配合综合护理干预治疗老年痴呆,从视、听、触、嗅四个方面对他进行认知干预。

除了打针、发药等常规护理外,护士每天来到病房的第一件事,就是走到张爷爷的床前,微笑地与他击掌一下,以示鼓励。为唤起他的记忆,护士总是不厌其烦地教他念自己的名字和老伴的名字,耐心给他读报,扶他走路活动肢体,抽空陪他玩玩具锻炼大脑。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和护理认知干预,张爷爷的心情也变得愉悦起来。前段时间,张爷爷的老伴因为身体不适也住进了综合二科病房。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张爷爷终于记起来自己的老伴,两个人抱在一起哭了起来,在场的医护人员都被感动得落泪。

综合二科医护人员一起为张爷爷庆生。通讯员供图

上周,张爷爷和老伴一起来住院,护士长刘亚琼专门把他们安排在一个房间。1月20日早上医护一起查房时得知张爷爷是当天生日,又恰逢腊八节,由于住院不能回家,综合二科的医护人员决定在病房里为他举办一个生日会。“每年生日的时候,张爷爷都可以喝到甜糯的腊八粥,今年也不能少。”在家休息的90后护士邱淑婧,主动接下这个任务,自己在家熬煮了腊八粥带到医院。当天中午,综合二科医护人员端着蛋糕,捧着鲜花和腊八粥走进病房,齐唱生日歌为老人送上祝福,张爷爷脸上洋溢着笑容。

“这里的医护人员把病患当作亲人一样,老人在这里我们很放心。今天医护还为我父亲准备了生日蛋糕和腊八粥庆祝生日,很暖心。”张爷爷的女儿说。综合二科副主任医师尹琬凌表示,科室大部分都是多科多脏器功能衰退的老年病人,用药和心理干预要综合兼顾。从细节着手,用我们的耐心给予老人更多的关爱和温暖,这也是综合科所有人员应该具备的职业素养。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