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内容原创

麻城龟峰山景区7座厕所获评3A级旅游厕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18:3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谈乾昱)近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全省AAA级旅游厕所名单,湖北麻城龟峰山景区龟峰峡旅游厕所、关口坳中心广场旅游厕所、南大门旅游厕所、拜寿台旅游厕所、云峰石径旅游厕所、北大门停车场旅游厕所、北大门游客中心后方旅游厕所等7座旅游厕所名列其中,数量位居黄冈市各县(市、区)之首。

经了解,这是根据旅游厕所质量等级评定管理有关规定,依照《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8973—2016)标准,经各地文化和旅游局评定、推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复核批准的国家AAA级旅游厕所。根据标准,国家AAA级旅游厕所不仅在环保、设施、厕位、卫生器具上都需达到严格的要求,还要依据当地传统文化和景观风格设计建造旅游厕所,实现旅游厕所与周边景观和谐一致,争取成为吸引游客的独特建筑景观。因此,国家AAA级旅游厕所不光是“方便地”,也是“旅游景”。

近年来,湖北交投大别山公司严格按照《国家旅游厕所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要求,结合龟峰山景区区域发展实际,强化措施、重点推进,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成绩显著,共新改扩建各类A级旅游厕所12余座,实现了景区旅游厕所在全国旅游厕所管理系统百度地图标注率达100%。通过厕所改造升级、新建、规范管理和创新服务等手段,全面推动旅游公共服务建设不断向“最后一公里”延伸。

【责任编辑:沈素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