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恩施州发放8200余万冬春救助资金 助力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18:3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通讯员陈发志、刘淳)1月21日,记者从恩施州应急管理局获悉,随着最后一个县市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到位,恩施州圆满完成了2020年冬春救助资金和物资的发放工作,助力群众温暖过冬。

咸丰县早在1月6日就为受灾群众发放了冬春救助资金。通讯员供图

2020年以来,恩施州八个县市均遭受不同程度自然灾害,全州170余万人次受灾,直接经济损失39亿元。为更好保障受灾生活困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恩施州应急管理系统全力开展冬春救助工作。

2020年9月底开始,恩施州应急管理局敦促各县市完成今冬明春因灾需救助人员摸底调查评估工作,组织专班人员深入县市、乡镇开展调查核实,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2020年12月初,恩施州应急管理局又召开冬春生活救助视频调度会,明确冬春救助工作是民生兜底保障工作,要求各县市把冬春救助工作当做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认真做好前期协调准备工作,确保冬春救助资金下达后快速发放到受灾农户手中。

收到救助资金和物资后,老人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通讯员供图

为确保冬春救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恩施州减灾办还印发《工作提醒函》,要求各县市按要求足额列支本级分摊负担部分,并在规定时间内将资金、物资发放到救助对象手中。同时,恩施州应急管理局派出4个专班督导各县市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工作,确保救助资金及时发放到位。

记者了解到,目前,恩施州八个县市已将冬春救助资金全部发放到位,共发放资金8229.489万元,衣被23616件(床),惠及36万余受灾困难群众。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