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升级管线巡护 筑牢供应防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18:2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 马可)入冬以来,气温不断刷新新低,燃气需求节节上升。武汉中油压缩天然气有限公司五里界母站承担着整个城市近四分之一的压缩天然气供应量,为确保燃气供应不受影响,五里界母站持续加大“源头”保护,提升对站外中压天然气管线的巡护力度。

武汉中油压缩天然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五里界母站位于江夏区五里界镇,距离上游站点西气东输二线武汉东分输站只有约1.5公里,但其间的中压天然气管线却穿越了林地、沟渠、垃圾场、公路、村庄,而且周边时有施工作业,自然环境、人文环境比较复杂,管线巡护工作难度非常高。

在多年的管线巡护过程中,巡线队员早就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在所到地一眼扫过去,管线走向及埋深、阀门和阴极保护桩位置、重点防护部位等等,马上在脑海的“三维立体图”中呈现出来,特别是对于管线占压、施工作业、树木倾倒等异常情况异常灵敏,一旦发现这些情况就立即按照要求处置、上报、记录。

近期,武汉中油压缩天然气有限公司对管线巡护工作提升要求,重点做到:一是提升巡检频次,严防异常情况;二是加强对阀门、阴极保护桩的保养维护,降低设备设施的故障几率;三是更新管线沿途警示宣传标识,对沿线居民进行安全宣传,加强外协力量。

尽管户外滴水成冰,但是管线巡护工作要求不降反升,巡线队员们个个毫无怨言,每次全副武装地完成巡护结束,带回的“热乎乎、乐呵呵”的好消息让大家心里非常踏实,远处从未停歇的压缩机似乎也转得更得劲了。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