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洪山城管开展“净车行动” 助力打造碧水蓝天城市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23:0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洪凯、杨冠)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辆车容车貌管理,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和环境品质,洪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积极开展“净车行动”,助力打造碧水蓝天城市。

1月20日上午,野芷湖大桥下的清扫一队停保场,只见11辆干净整洁的垃圾运输车整齐停放。“车辆进入停保场后,先用喷壶喷洒消毒液进行车身消毒,再用高压水枪冲洗,对一些顽固的附着物用硬毛刷刷干净,最后再次全身消毒,直到站在车子旁边闻不到异味为止。”清扫一队车辆管理班组长许新胜介绍,每台垃圾运输车的尾部侧上方都有感应器,只要有垃圾附着在感应器位置,后包刮板就停止工作,所以必须要将车从内到外彻底清洗干净,保障车辆正常运行,做到车身周边闻不到异味。

工作人员在清洁环卫车辆。通讯员供图

“要把垃圾运输车辆当作私家车来保养。”洪山区城管执法局清扫一队队长何春梅说,为了实现垃圾运输车辆干净整洁出门,清扫一队垃圾运输车辆每倾倒一次垃圾,都彻底清洗一次。

何春梅提到,队里还把一批垃圾运输车辆的后盖进行了改装,使得密封性能更好,有效避免了漏洒影响市容市貌。

今年,洪山区在建工地近百个,每天出土工地30多个。渣土运输难免车身不洁、漏洒、形成扬尘等问题,影响城市环境。对此,洪山城管执法大队探索出了一条城管、工地、渣土车三方联动机制,出谋划策,推行净车行动。

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洪山院区建设工地,记者看到一个钢板阵,钢板从挖机取土源头,到渣土车出门,全部铺上了钢板。洪山城管执法大队直属一中队负责人田勇峰告诉记者,这些钢板主要是防止渣土车轮沾泥巴,然后带到马路上污染路面。

工作人员清洗渣土车。 通讯员供图

“虽然如此,在挖机装载渣土时,一些泥巴会沾在车身上。”直属一中队执法队员告诉记者,在工地门口,他们会要求工地建一个洗车槽,让渣土车养成出门“洗澡”的习惯,干干净净上路运输。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