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写家书、传乡音,这个社区这样倡导居民留汉过年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18:30 来源: 湖北日报

“亲爱的爸妈,年货开始准备了吗?好久没有用书信来表达对你们的思念,今年我决定留汉过年了,支持政府的防疫举措,你们在家一定要保重身体……”

1月20日,农历腊八节,武汉汉阳区四新街澜菲溪岸社区一派热闹,安徽籍社区居民罗海月安静地给家人写信,写好后递交给社区工作者统一投递。

当天,澜菲溪岸社区联合牧笛社工共同举办“庆腊八,迎春节,暖心乡音留老乡”系列活动。为社区居民送新春礼包、录制“乡音”视频留外来居民在汉过年、组织外来居民邮寄一封家书等,倡导外来建设者留汉共度新年。

一大早,社区网格员与社工一起,将提前熬制好的腊八粥和装满春联的福袋送到辖区在汉居民手中。接过腊八粥,社区居民赵雷感慨不已。

“武汉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是武汉的建设者,也是受益者。”赵雷是辽宁人,去年疫情期间,他参与火神山建设。“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起带头作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短暂离别是为了更好相聚。”他说。

“我是河南人,我留汉过年。将在社区指导下,随时推进困难帮扶、心理健康、公共文化等服务活动,与大家一起过个暖心年。”牧笛社工汪阔林说。

澜菲溪岸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晶介绍,社区现有1.7万余人,9成以上是外来人口,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也在加速,策划此次活动意在以实际行动倡导外来建设者留汉共度新年,社区也将推出系列服务,进一步保障居民在汉过年的生活需要,确保过一个暖心年。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婧 通讯员 陈珍 程婷婷)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