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港停车收费涨了一倍,市场监管部门:已下达《行政指导建议书》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18:45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21日讯(记者李爱华)以前停车费是每小时5元,现在涨到每小时10元。近日,多位市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建议江边武汉港停车场降低收费价格。江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元市场监督管理所向停车场所属企业下达了《行政指导建议书》,建议企业降低收费标准。

市民刘先生称,武汉港停车场2019年上半年时,停车费还是每小时5元,现在则是每小时10元,自己常到武汉港附近办业务,在该停车场一停就是几个小时,停车费要四五十元。

武汉港停车场内的收费公示牌。 记者李爱华 摄

市民侯先生也反映同样的问题。侯先生称,有一次他开车到汉口江滩看灯光秀表演,停在旁边武汉港停车场,停了3小时零几分钟收费40元,江滩内的停车场收费则要便宜很多。

刘先生建议,武汉港停车场收费可否适当调低,让停车价格更亲民。

1月19日,记者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来到武汉港停车场实地探访。武汉港停车场位于汉口江滩主入口处,旁边还有武汉科技馆,停车场共有约500个停车位。记者看到,该停车场出入口为电脑自动计时计费,停车场内有收费公示牌:上午8时至下午6时,每小时10元,50元封顶;晚上6时至次日早上8时,每小时10元,60元封顶,全天110元封顶,30分钟免费。

记者观察发现,来此停车的很多是到江滩游玩或带孩子去科技馆的市民。市民吴女士表示,2019年上半年她曾在此停过车,当时白天收费是每小时5元,没想到现在调到每小时10元了。“这个价格确实有点高,很多大商场的室内停车场收费也就每小时6元。”

据了解,汉口江滩内停车是按次收费。早上7时到晚上7时,每车收费6元,车辆在江滩内过夜,晚上7时到次日早上7时,每车收费8元。

武汉港停车场。 记者李爱华 摄

武汉港停车场收费价格是否违反相关规定?对此,江岸区市场监管局进行了调查处理,该局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回复表示,武汉客运港码头是企业自建停车场,不属于《湖北省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第三条规定可实行政府定价范围内的停车场。该停车场由电脑自动计时计费,进场不足半小时不收费。在停车场进口已公示价格、收费标准,符合价格法规定。2019年8月,该企业在调整收费标准前曾向江岸区物价局提交过请示报告。

江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元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所已收到多起相关投诉。工作人员表示,去年,全市推行了一系列减税降费举措。出于这一考虑,去年12月,江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向被投诉企业下达过《行政指导建议书》,建议该企业降低收费标准,但该企业尚未回复。

记者联系上武汉港停车场所属单位武汉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客运站,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收到了市场监督部门下达的《行政指导建议书》,他们已将市场监督部门的建议向上级领导作了汇报,此事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