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这本新书选取百个案例,帮助青少年学习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19:1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卢欢)1月19日,新书《走进民法典——青少年学习民法典知识一百问》在线上首发。直播中,两位编辑围绕民法典重点话题、新书中有关青少年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对谈式分享。

该书由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丁文等人编著,湖北教育出版社出版,旨在配合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实施,帮助广大青少年理解和熟悉民法典的内容。

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共7编1260条、10万余字,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具有重要的法理价值和人文价值。民法典源于生活实践,又影响着人们的生活。

小明误将钱充值到小亮的校园卡中,他能要求小亮返还吗?小明与小亮、小凯嬉闹时受伤,小明可以向谁索赔?小明因救人身亡,该由谁进行赔偿?《走进民法典——青少年学习民法典知识一百问》采取了青少年更易接受的“以案说法”方式,根据民法典的结构体例顺序,选取了100个案例为雏形进行加工和诠释,从案例分析、法条解析、知识扩展三方面详细讲解,让青少年了解案例的基本事实、解决结果、法律关系以及涉及的民法典法条的基本含义。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