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楼上渗漏致楼下商铺“晴天下雨” ,多部门联动有了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20:15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长江网1月21日讯(记者刘海锋)洪山区团结大道一小区多个临街商铺的二楼平台年久失修,加上业主在平台上违规搭建,导致漏水渗水问题多年未得到解决,影响商铺正常经营。近日,临街商户通过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向“向前一步”栏目反映问题后,洪山区城管局、房管局、和平街道办事处等多部门联动,对二楼平台违建物进行了拆除,预计春节前对渗漏处进行维修。同时,洪山区已制定综合整治方案,将对小区进行整体改造提升。

夏先生在洪山区新绿美地小区的一楼临街商铺经营一家网吧,至今已有8年多。21日下午,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来到网吧看到,网吧顶部四周墙面的墙皮已经大量脱落,夏先生还特意在几处漏水点放置了小桶接水。

网吧多处放置了接漏的小桶。记者刘海锋 摄

“一到下雨天就渗漏,电脑主机还烧坏了两台。”夏先生说,8年来,最怕的事情就是漏水导致短路。网吧隔壁的一家电动车行,漏水情况也非常严重,老板为了排水,在墙面上装了几根小水管。

电动车行的墙皮已经脱落。记者刘海锋 摄

据了解,新绿美地小区于2002年交房,有些业主在二楼户外平台种花种树,修建水池,存在违规行为,导致一楼商铺出现不同程度漏水。由于涉及业主户数较多,和平街综合执法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摸排,发现漏水问题共涉及5栋楼、18户居民。

解决渗漏问题,首先要清理二楼平台的违建物。14日上午,洪山区城管执法局、区房管局、和平街等部门联动,动用一辆大型吊车、100多名工作人员,对小区1栋的二楼平台违建物进行集中拆除。

21日,洪山区和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透露,漏水问题一方面与平台上的违建物有关,另一方面也与房屋老化有关。此外,小区是先建的,之后才在平台下方建了商铺,楼层缝隙可能比较大。时间久了,漏水问题就更加严重。

目前,洪山区已制定了综合整治方案,计划通过商户和业主自筹、启动应急维修基金和街道补贴等方式筹措100万元资金,首先在春节前对漏水门面进行修缮,然后全面收集小区各类问题,进行综合整治,彻底改善小区环境。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